分享到:

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闭幕

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闭幕

2020年12月13日 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闭幕
    成龙在闭幕式红毯上向现场观众打招呼。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三亚12月13日电 (记者 王晓斌)12月12日,历时八天的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在三亚落幕。期间,电影展映、大师班、H!Future新人荣誉、H!Action创投会、H!Market市场、专题论坛等多项活动依序开展。

  12日晚,电影节闭幕式晚会在三亚海棠广场举行,成龙、章子怡、马基德·马基迪、张一白、彭昱畅、段奕宏、黄轩、雷佳音、温碧霞、欧阳娜娜等国内外知名影人、明星嘉宾出席闭幕红毯。知名主持人蓝羽、任鲁豫,著名演员佟丽娅、郭晓东担任晚会主持,谭维维、李克勤等华语流行乐歌手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表演。成龙在晚会上献唱歌曲《国家》。

章子怡在闭幕式晚会上致辞。主办方供图
章子怡在闭幕式晚会上致辞。主办方供图

  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章子怡说,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年轻有活力,开放又多元,它不断给业界带来新鲜的元素。

  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官方推荐单元吸引来自114个国家和地区的4376部影片前来报名,同比数量达到去年的293%。最终展映影片达到了60个国家和地区的189部影片,其中世界首映、亚洲首映、中国首映的影片97部。展映新片来自柏林、戛纳、威尼斯、鹿特丹、圣丹斯等国际知名电影节。

  H!Action创投会是电影节产业端口的重要部分。主办方介绍,本届共收到来自10个国家及地区的561份有效报名,最终共有22个电影项目脱颖而出,成为年度入围项目。《扔你的猫》《人海同游》《神明都在看》《很土的豆》《送别》5个电影项目拔得头筹,获得了组委会官方颁发的大奖。同时,创投会合作方克诺影视、MOREVFX、北京太空堡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画林映像、金知了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映美传媒也为《扔你的猫》《村庄音乐》《思想没问题》《人海同游》《村庄音乐》《山河小叙》这6项电影计划颁发了官方合作奖项,提供发展支持。(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