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家大剧院建院十三周年“线上艺术节”将启

国家大剧院建院十三周年“线上艺术节”将启

2020年12月15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家大剧院建院十三周年“线上艺术节”将启
    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朱敬 牛小北 摄

  中新网北京12月15日电 (记者 高凯)国家大剧院15日宣布,将于12月22日举办一场特别的“线上艺术节”。

  自2007年12月22日开幕至今,国家大剧院已进入第十三个年头,自2009年起,国家大剧院将每年的12月22日定为“公众开放日”,为广大观众备下丰富多彩的艺术盛宴。

  12月15日,大剧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朱敬宣布,今年,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12月22日当天,大剧院将取消线下免费参观,“公众开放日”将首次从线下迁徙到线上,为观众奉上一场不一样的“线上艺术节”。

  据介绍,当天从上午10点到晚10点,持续12小时不断线的艺术演出和活动,将在各大网络平台端口免费播出。

  朱敬表示,“大剧院开幕运营十三周年,我们与所有艺术家、观众一同并肩经历了欢笑,更携手经历了风雨。在今年,即使在最困难的时候,我们和观众、受众隔空,却仍然时刻保持着最密切的联系。特殊的磨砺之后,我们收获了加倍的成长,备加感受到艺术启迪人心的巨大力量。”

  此次“线上艺术节”演出内容丰涵盖歌、乐、舞、剧、戏五大艺术门类,包括国家大剧院制作话剧《玩偶之家》《十字街头》《基督山伯爵》精彩片段;中央芭蕾舞团抗疫主题原创新作《逆风飞翔》;“粉墨人生”国家大剧院京剧名家名段荟萃等精彩演出片段。还有深受观众喜爱的歌剧电影《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精彩片段,以及由小朋友们带来的《LinkUp:管弦乐团在歌唱》精彩段落。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四位弦乐声部首席还将与远在海外的斯特拉迪瓦里四重奏联袂“云演奏”,为广大网友带来耳熟能详中国名曲。

  今年大剧院一直不遗余力地进行线上高雅艺术普及推广,在“线上艺术节”中也策划了“艺术大家谈”“线上课堂”“线上看展”等艺术普及专题板块。在大剧院东展览厅,《华彩——国家大剧院院藏品展》将于22日上午线上盛大开幕,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将带领观众深度游览展厅,进行开幕导赏,在百余件院藏品中感受视觉艺术的独特魅力。特别策划的“一院三址”板块,将带大家探秘台湖舞美艺术中心,近距离接触舞台布景、服装、道具的部分制作工序,体验艺术创作的无尽魅力。而在忙碌的直播间里,各领域艺术家与著名主持人将向观众实时导赏“线上艺术节”;或深入剧院内部,为大家探秘艺术生产的“大幕后”,向全国观众普及艺术知识,探索台前幕后的故事。

  据透露,届时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等嘉宾将在整装一新的西餐厅线上展现“厨艺”,这是艺术节特别策划的“艺术生活馆”环节。为了配合新媒体传播模式,增加“线上艺术节”的趣味性与互动性,特邀嘉宾将带领观众游剧院、品美食、逛文创、聊艺术,还有惊喜的互动抽奖环节等等。此外,还有汇聚海内外艺术家、艺术机构的“联盟时间”,记录剧院在不平凡的一年中与观众携手同行的纪录片等等。

  艺术节的压轴大戏将是由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吕嘉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唱团呈现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等经典曲目。(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