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阳江举办首届艺博会 呈上海丝文化盛宴

广东阳江举办首届艺博会 呈上海丝文化盛宴

2020年12月29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东阳江举办首届艺博会呈上海丝文化盛宴
    老艺人在博览会上展示龙舟龙头雕刻技艺。 曹晖 摄

  中新网阳江12月29日电 (记者 程景伟)为期5天的首届阳江文化艺术博览会29日在广东阳江国际会展中心闭幕,17个展馆和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关山月、许鸿飞等众多名家名作荟萃,连日来向观众呈上了一场海上丝绸之路的文化盛宴。

  首届阳江文化艺术博览会由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阳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据了解,阳江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海丝文化、非遗文化等在漠阳大地交相辉映。

民众观展。 曹晖 摄
民众观展。 曹晖 摄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发布的全省首批3条广东省非遗主题旅游线路,就包括沿海经济带粤西海上丝绸之路文化游线路,涉及阳江的资源点有阳江漆艺院、阳江风筝馆、大角湾海上丝路旅游区、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南海一号)。

  本次艺博会以“海丝名城·连通世界”为主题,设有漠阳海丝文化主题馆、各县(市、区)形象展示馆、书画艺术展馆、非遗艺术展馆、文化交流合作展馆、许鸿飞作品展馆、文化产业综合展馆等17个展馆。

  作为面积最大的展览区域,漠阳海丝文化主题馆从9个单元介绍了阳江古人类文明起源、丰饶的物产与独具特色的民俗以及海丝文化等多种内容。海船龙骨架、福船船模等船模及相关文创产品,让观众对海丝文化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展馆中的不少展品标签、各单元交界处都附有二维码、葵花码,手机扫一扫,就能实现“云看展”,线上了解展品详细信息。

用手工编织渔网展示。 曹晖 摄
用手工编织渔网展示。 曹晖 摄

  岭南画派代表人物关山月的20余幅书画作品,亮相首届阳江文化艺术博览会阳江名家书画展区,其中三幅书画真迹《渔夫》《重阳有感》《报春图》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赏。

  惬意的肥女坐在草地上、推着婴儿车、与宠物狗戏耍…博览会上,许鸿飞雕塑作品展展出了30余件作品,肥女们或慵懒、或活泼、或兴奋,富有感染力,展现一种妙趣横生的状态。许鸿飞是阳江籍雕塑家,肥女雕塑是其最具有代表性的作品。

  此外,艺博会现场举办书画家挥毫、名家讲座、艺术家采风、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同时在海陵岛设置分会场举办艺术品拍卖会。(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