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看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 福建启动优秀影片展映活动

看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 福建启动优秀影片展映活动

2021年03月31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看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福建启动优秀影片展映活动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朱寿洋 摄

  中新网福建古田3月31日电 (林榕生 朱寿洋)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电影局发起的“看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活动,31日在福建省宁德市古田县启动。

  启动仪式在古田县举行,福建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福建省电影局局长许守尧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图为许守尧代表福建省电影局向古田县电影公司赠送流动数字电影放映设备一套及公益放映场次500场。 朱寿洋 摄
图为许守尧代表福建省电影局向古田县电影公司赠送流动数字电影放映设备一套及公益放映场次500场。 朱寿洋 摄

  活动开篇以一部部经典红色电影节选串联,带领观众走进1921年建党以来不同历史时期。随后,许守尧带领与会嘉宾共同启动“看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活动”。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福建“走进电影,遍览党史”城市电影展映活动和“看电影,学党史”公益电影主题展映活动实施方案。许守尧代表福建省电影局向古田县电影公司赠送流动数字电影放映设备一套及公益放映场次500场。

图为文艺汇演。 朱寿洋 摄
图为文艺汇演。 朱寿洋 摄

  开展“看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活动是福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种重要方式,从4月起贯穿全年。福建省电影局将每月推出10部到15部红色经典影片,全年形成片源在100部到110部的红色电影片库,对其中50部到80部添加导赏片;投入300万元支持各县、市(区)至少设置1块“学党史荧幕”,每屏每天放映不低于3场次;组织790支公益电影放映队深入乡村、街道、广场、校园、厂矿、军营等,全年预计放映18万场次。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朱寿洋 摄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朱寿洋 摄

  除了城市影院外,本次展映活动还少不了一份特殊的力量,那就是活跃在田间地头,践行“一村一月放映一场电影”,覆盖8亿农村人口的农村流动放映。农村院线当天也同步开启了“看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活动”。(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