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听黄河涛声”徐惠君作品展开幕 借黄河表现时代精神

“听黄河涛声”徐惠君作品展开幕 借黄河表现时代精神

2021年04月30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听黄河涛声”徐惠君作品展开幕借黄河表现时代精神
    徐惠君在开幕仪式上分享感悟 江阴市宣传部提供

  中新网北京4月30日电 “听黄河涛声”——徐惠君作品展日前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将持续展出至5月10日。作品展旨在通过黄河的气势磅礴、海水的澎湃汹涌和自然的多彩叠嶂表现出蓬勃昂扬的时代精神。

  本次展览共展出“黄河”“海浪”“重彩”等三个系列的作品。江阴籍画家徐惠君师从著名美术家吴为山,从事山水画创作多年,在他的画中,黄河、海浪尤为磅礴惊鸿。为表达出水的灵韵超然,他对作画技巧进行了多年探索与研究,创造出适合表现水雾的“风雨皴”法。独特的技法不仅描绘出黄河的声势浩大,更赋予母亲河更多灵动和柔情。

  本次展览也是江阴画家徐惠君时隔八年,再次走进中国美术馆举办个人画展,呈现自己近十年来的绘画成果与艺术感悟。“我希望接下来的十年我能再去找找大自然美的密码,在全国各地寻找美、发现美。可能下一次展览,我除了黄河,还会呈现祖国各地的美好山水。”徐惠君说。

  在展出现场进行的“听黄河涛声”——徐惠君作品展研讨会上,多位艺术家围绕徐惠君画作特点、技巧、表现手法等进行了探讨与交流。《美术》杂志社社长兼总编尚辉表示:“他的作品里面有很多创新的因素,尤其是汲取西化的养分来表现黄河精神,表现我们对黄河的热爱,表现我们通过黄河所表达的民族精神。”

  据悉,本次画展在中国美术馆3号厅、7号厅举办,从即日起将持续展出至5月10日。(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