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五届鄂湘赣皖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武汉举办

第五届鄂湘赣皖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武汉举办

2021年05月12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五届鄂湘赣皖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武汉举办
    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技艺 罗俊 摄

  中新网武汉5月12日电 (邢君成)由湖北、湖南、江西、安徽四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四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第五届鄂湘赣皖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12日在武汉开幕。

  根据2012年签署的《加快构建长江中游城市集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文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湖北、湖南、江西、安徽四省决定每两年定期举办一次非遗联展,已先后在武汉、南昌、长沙、宣城成功举办四届。

  本届联展以“融合·发展·共享”为主题,汇集了来自鄂湘赣皖四省52个非遗代表性项目和1000余件非遗展品,100余名非遗传承人现场进行技艺展示。

联展汇集来自鄂湘赣皖四省1000余件非遗展品 罗俊 摄
联展汇集来自鄂湘赣皖四省1000余件非遗展品 罗俊 摄

  展览打造“新中式生活场景特展”,将湖北的漆艺生活、湖南的木雕、江西的客家服饰和安徽的文房四宝等非遗项目融入生活场景,为观众带来沉浸式非遗体验;首次推介非遗研学旅游线路,其中湖北精选了武当山、襄阳、恩施、宜昌、荆州等5条非遗研学旅游线路,与湖南的桑植民歌非遗研学实践、江西的非遗旅游地图、安徽的宣纸宣笔非遗研学之旅,共同奏响文旅融合交响曲。非遗市集则精选84个非遗项目,近万件贴近民众日常生活的非遗产品走到百姓身边。

第五届鄂湘赣皖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武汉举办 罗俊 摄
第五届鄂湘赣皖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武汉举办 罗俊 摄

  据悉,联展将从5月12日起展至5月18日,通过展览、云上直播、百名儿童画非遗、百名小主播现场非遗大直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展开。(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