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电影《柳青》主创团队走进中央戏剧学院 谈创作扎根生活

电影《柳青》主创团队走进中央戏剧学院 谈创作扎根生活

2021年06月04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6月4日电 (马帅莎)中央戏剧学院美育大讲堂系列活动“电影《柳青》观影及创作座谈会”4日在北京举办。六七年的打磨、几十次修改剧本……电影《柳青》主创团队现场分享创作心得,表示创作要发自内心,扎根生活,扎根人民。

  电影《柳青》讲述了作家柳青辞去媒体工作,来到陕西西安的皇甫村,扎根基层14年,参与和记录农业合作化运动,最后写下《创业史》的故事。

  制片人王苗霞说,影片呈现了1952年到1978年的历史,为了更好地荧幕效果,影片中几十亩的麦地、稻田、玉米地都是团队自己种的。“现在的农村都是洋房别墅,很难再找到过去村庄的影子,所以我们只能自己干。”

  谈及电影制作的困难,“人物传记影片,拉资金非常难,投资人认为很难收回成本,但我们还是找到了。这是被柳青的精神打动、不计成本的情怀投资。”她说。

  “柳青”扮演者成泰燊称,柳青不仅是一个革命作家,更是一个人民作家。柳青写《创业史》是扎根生活、扎根人民。这不是口号,他剃光了头,穿上了农民式的对襟袄,跟老百姓融为一体。真正的扎根生活、扎根人民,是要把自己的身体、心灵、情感都投入进去,彻彻底底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我们将来面对艺术创作的时候,先反问自己投入了多少,有没有动情。”

  “柳青的人格魅力与精神,让我愿意为他付出这六七年的辛劳。”导演田波说,作为青年导演,发自内心说真话,不欺骗自己,不欺骗观众,是从业道德底线。

  中央戏剧学院电影电视系教授高雄杰表示,《柳青》是一部凉水泡茶慢慢浓的电影,强情节部分不多,是一部比较诗意、散文化的电影。在为时代画像的背景下,该片是高品质影片。(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