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图艺术中心举办电影《周恩来》公益展映

国图艺术中心举办电影《周恩来》公益展映

2021年06月15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图艺术中心举办电影《周恩来》公益展映
    王铁成在现场 汪凯戈 摄

  中新网北京6月15日电 (记者 应妮)“致敬经典·艺术里的红色记忆”系列公益活动——电影《周恩来》(精选)公益展映14日在国图艺术中心举办。活动特邀影片中周恩来总理饰演者、著名电影艺术家王铁成,导演、著名电影艺术家丁荫楠莅临现场,为观众讲述拍摄这部感人影片的点点滴滴,重温红色经典。

  活动现场精选了电影《周恩来》后半部分进行展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救亡图存到实现中华腾飞的奋斗历程,生动展现了周恩来总理为党和国家及全国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感人形象,以及老一辈革命工作者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

活动现场 汪凯戈 摄
活动现场 汪凯戈 摄

  影片放映结束后,王铁成与读者分享了影片拍摄时的难忘回忆,并表演了影片中的精彩片段。为了在荧屏上呈现真实的周恩来总理晚年形象,他投入全部心血和感情,模仿总理口音和细微动作等,让人感怀。85岁的他还在现场重现了一段电影中周总理的讲话。

  导演丁荫楠对再现历史有着近乎苛刻的追求,现场也分享了其立足史实、生动刻画周恩来总理的人格与内心,完成这部满载红色记忆的银幕佳作的过程。正因为有了这种直面历史的勇气和宽阔的视野,才让这部电影充分展现出周恩来总理的人格魅力,引起了广大观众的情感共鸣。

  此次活动是面向大众开展的又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带领观众深情回忆了周恩来总理光辉的一生、崇高的品德和伟大的精神,深刻感悟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

  活动当天,国家图书馆总馆北区阅览室开设“致敬经典·艺术里的红色记忆”专区,展示周恩来总理相关的音像制品。同时,国图艺术中心大堂推出主题邮票展,官方微信号还推出相关知识问答活动与号读者互动。

  据悉,7月4日,国图艺术中心将继续举办“致敬经典·艺术里的红色记忆”系列公益活动——电影《青春之歌》展映,邀请影片主演、著名表演艺术家谢芳与广大观众交流。(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