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击鼓投壶 对诗吟唱:承德“鼎盛国风之夜”再掀国风热潮

击鼓投壶 对诗吟唱:承德“鼎盛国风之夜”再掀国风热潮

2021年06月19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击鼓投壶对诗吟唱:承德“鼎盛国风之夜”再掀国风热潮
    游人身着传统服饰,游园逗趣。 张桂芹 摄

  中新网承德6月19日电 (记者 张桂芹)击鼓投壶,对诗吟唱。河北承德《鼎盛王朝·康熙大典》10周年“鼎盛国风之夜”主题活动18日晚在璀璨的灯光和游客笑容中,再掀国风文化热潮。

现场写书法 张桂芹 摄
现场写书法 张桂芹 摄

  当晚,华灯初上。位于河北省承德市鼎盛·元宝街的10周年“鼎盛国风之夜”主题活动,引来众多国风爱好者、游人身着各种古代服饰,游园逗趣,拍照留念。该街融合实景古风集市风格,现场有古典歌舞、击鼓投壶、对诗吟唱等表演和活动,气氛热闹非凡。

一名女子身着传统服饰翩翩起舞 张桂芹 摄
一名女子身着传统服饰翩翩起舞 张桂芹 摄

  身穿一套古代服饰的刘悦是一位“90后”女孩,也是一位拥有180余万粉丝的抖音博主。她说,非常喜欢古代服饰,作为博主,以后会在自己的作品中融入更多古风,希望通过视频让更多人感受中国传统服饰的魅力。

国风爱好者和游客一起跳舞 张桂芹 摄
国风爱好者和游客一起跳舞 张桂芹 摄

  据介绍,大型实景演出《鼎盛王朝·康熙大典》是我国首部以皇家文化为主题,演绎康熙大帝传奇经历的大型户外实景演出。自2011年公演以来,一直深受观众喜爱。“鼎盛国风之夜”搭建了一个文化交流平台,为群众和游客创造了沉浸式的国风文化体验,从而让更多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