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看电影上党课 《解放了的中国》展映活动举行

看电影上党课 《解放了的中国》展映活动举行

2021年06月21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6月21日电(任思雨) 近日,北京北太平庄街道在中国电影资料馆艺术影院组织开展“百年风华·‘影’照初心”“四史”教育系列电影党课暨电影档案微展·第4期《解放了的中国》展映活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郜秀兰出席活动,机关各党支部委员、社区党委(党总支)专职副书记、“两新”组织党员代表近70人参加。

中国电影资料馆。
主办方供图。

  中国电影资料馆副研究馆员李琳介绍,电影档案微展是对馆藏资料的深度利用,通过对馆藏资料进行挖掘和深度编研,运用新媒体技术从电影档案的角度让观众深入了解影片背后的创作过程。

  影片《解放了的中国》是新中国第一批彩色纪录片,记录了新中国诞生和成立初期时很多珍贵的镜头,描绘了解放后的中国人民以高度热情和百倍信心投入祖国建设的情景,展现出中国人民胜利的喜悦和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

《解放了的中国》纪念胸章及明信片。主办方供图。
《解放了的中国》纪念胸章及明信片。主办方供图。

  中国电影资料馆还特别策划了“旗帜引领·光影百年”主题展览,内容包括党领导下的电影发展历程、电影中的百年党史、百部红色经典影片、“四史”教育电影课等,邀观众在光影之旅中跟随红色精神的召唤,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据悉,此次活动后,北太平庄街道与中国电影资料馆合作的电影档案微展·第4期《解放了的中国》将正式在线上推出。(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