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多次透露“家事”荐《读者》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多次透露“家事”荐《读者》

2021年08月22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多次透露“家事”荐《读者》
    8月21日,“读者出版集团创立70周年暨《读者》创刊40周年座谈会”在兰州市举行。 高展 摄

  中新网兰州8月22日电 (闫姣 高展)“我的女儿很喜欢看《读者》。”尹弘自2021年3月履新甘肃省委书记以来,多次在公开场合透露这件“家事”。这一次,是在21日举行的“读者出版集团创立70周年暨《读者》创刊40周年座谈会”。

  尹弘表示,70年来,读者出版集团在传承文化、引导社会、教育人民、推动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40年来,《读者》杂志铸就了勇于探索创造奇迹、高雅清新历久不衰、老少皆宜受众广泛的“读者现象”,成为甘肃的靓丽名片。

  站在新的起点,读者出版集团和《读者》杂志将把助推建设书香社会作为重大使命,把纸质媒体同电子媒体更好结合起来,推动全社会营造更加浓厚的读书氛围。尹弘提出,要推出更多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

当天,读者博物馆、插画艺术馆等也正式向民众开放。图为读者博物馆内部。 高展 摄
当天,读者博物馆、插画艺术馆等也正式向民众开放。图为读者博物馆内部。 高展 摄

  被誉“中国第一期刊”的《读者》杂志创刊于1981年,注重发掘人性中的真、善、美,在世界众多国家和地区拥有读者。40年来,读者杂志始终秉持守正创新,精益求精的发展理念,取得了诸如单月发行破千万册,累计发行超20亿册等历史性成就,创造了家喻户晓的读者品牌,书写了中国期刊史上的传奇。

  “这两年来集团加速使用创新发展的快车道,主要经营指标连年大幅增长。”读者出版集团董事长刘永升说,该集团探索并实施了“点线端+全民阅读”的书香社会建设“读者方案”,已经成长为拥有编印发全产业链,横跨出版、印刷、发行、文化创意等6大板块的综合型文化企业。始终坚持品牌战略,品牌建设取得了新成效,加快读者IP开发,形成了“读者+教育”“读者+文创”“读者+旅游”“读者+小镇”“读者+新媒体”等品牌发展模式。

  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赵声良在座谈会披露,迄今为止,读者出版集团已出版了200多种敦煌学方面的著作,这些著作包含了国内外一流学者的学术研究成果,有些著作还获得了国家级、省部级的奖励,有的著作还翻译成外文向国外发行,为推动世界范围的敦煌学研究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为参会嘉宾参观读者博物馆,了解《读者》杂志的前世今生。 高展 摄
图为参会嘉宾参观读者博物馆,了解《读者》杂志的前世今生。 高展 摄

  甘肃省作家协会主席叶舟发言时说,《读者》杂志有着它特殊的美学风格和启蒙作用,这是在文化相对贫瘠和闭塞的年代,一帮老先生用剪刀和浆糊为当年的学子打开了一扇窗户,让其得以看见了课本以外的事件,发现了新的表达方式、新的词汇、新的文字,以及新的理念与艺术风格。(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