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鲁迅十五讲》出版 全书亮点有哪些?

《鲁迅十五讲》出版 全书亮点有哪些?

2021年09月26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9月26日电  近日,大象出版社《鲁迅十五讲》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据介绍,今年是鲁迅诞辰一百四十周年,该活动的举办也是为了为纪念鲁迅先生。

本次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大象出版社供图
本次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大象出版社供图

  发布会上,出版社编辑人员介绍了《鲁迅十五讲》一书的出版情况。本书作者、学者陈漱渝作了题为《我为什么讲鲁迅》的发言,讲了自己近半个世纪以来学习、研究、讲演鲁迅的心得体会,认为鲁迅终其一生都致力于改造国民性,启蒙大众,志在“立人”。

  活动中,与会专家作了简短的发言。在他们看来,作为一本学术普及型著作,《鲁迅十五讲》的出版可以帮助普通人更好地了解鲁迅,了解国内鲁迅研究界的状况。

《鲁迅十五讲》封面。大象出版社供图
《鲁迅十五讲》封面。大象出版社供图

  据悉,《鲁迅十五讲》汇集作者五十年研究之心血。全书分三个部分,分别是“鲁迅与同时代人”“重读鲁迅经典”“播撒鲁迅精神的种子”,分别讲了鲁迅先生的现实世界、文学世界和精神世界。(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