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14个戏种31台剧目将亮相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

14个戏种31台剧目将亮相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

2021年09月28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4个戏种31台剧目将亮相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武一力 摄

  中新网武汉9月28日电 (武一力)记者从湖北省政府新闻办2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将于2021年10月9日至10月28日在武汉举办。

  创办于1988年的中国戏剧节是全国戏剧界展示优秀戏剧创作成果的重要平台,每两年举办一次。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彦介绍,本届戏剧节将有29台参演剧目和2台邀请演出。这31台剧目来自北京、上海、湖北、新疆等23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涵盖京剧、昆剧、越剧、黄梅戏等14个戏曲剧种以及话剧、歌剧、儿童剧。

  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包含革命历史题材以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和反映脱贫攻坚、抗疫精神等主题优秀现实题材作品,推出一批聚焦“建党百年”主题优秀剧目,如话剧《香山之夜》、京剧《母亲》等作品。此外,话剧《深海》《桂梅老师》及壮剧《黄文秀》等,也将亮相。

  本届戏剧节名家荟萃,票价惠民。门票全部为100元以下低价票,最高票价为80元,最低票价为20元。市民还可以通过武汉市文化惠民平台“文惠通”的惠民政策叠加,实现“折上折”的优惠。

  在本届中国戏剧节开幕前、举办期间和闭幕后,武汉市将持续开展第八届武汉国际戏剧演出、第九届武汉“戏码头”中华戏曲艺术节等多项配套活动。武汉市政府副市长杨军表示,武汉将加快振兴戏曲“大码头”,向全国观众展示武汉英雄之城、健康之城、希望之城的新面貌。(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