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泉州举办网络文化节展示世遗魅力 持续至12月底

泉州举办网络文化节展示世遗魅力 持续至12月底

2021年10月18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泉州举办网络文化节展示世遗魅力持续至12月底
    10月18日,2021年“世遗泉州”网络文化节正式启动。 林楷煜 摄

  中新网泉州10月18日电 (记者 孙虹)2021年“世遗泉州”网络文化节18日正式启动,以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全方位展示新晋世界文化遗产泉州的独特魅力,擦亮“宋元中国·海丝泉州”城市名片。

  历经20年申遗路,在今年7月举行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顺利通过审议,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泉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辉宗指出,借此契机举办“世遗泉州”网络文化节活动,借助网络平台,广泛开展采访采风、文艺创作、文旅推介等活动,全方位展示世遗城市魅力、展现泉州特色风采,很有意义。

  据了解,2021年“世遗泉州”网络文化节分为“魅力世遗”“网络文明”“县域风采”等三个篇章,组织开展“寻找泉州世遗的中国之最”、“风度泉州”抖音短视频城市形象展播、“世遗泉州推荐官”抖音挑战赛、“世遗泉州行”采风、“侨乡党史故事”网络文明传播、县域风采展播等多项活动,通过制作专题网页,采用图文、视频、音频、H5等各种形式,推出形式多样的网络文化作品,充分展示泉州网络发展成果和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上正能量。

  陈辉宗表示,各相关部门要用好用活各类媒体和网络平台,系统开展城市营销,深入挖掘泉州文化内涵,策划推出一系列有泉州地方特色、主题鲜明、内容优质、易于传播的文艺精品,打造一场丰盛而精致的网络文化大餐,不断提升泉州知名度和影响力,擦亮“宋元中国·海丝泉州”城市名片。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组织开展世遗泉州、网络文明建设宣传图片巡展、网络名人采风行等活动,旨在多角度、立体化展示世遗泉州的文化魅力。(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