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广播开放日举行 满足忠实听众“好奇心”

北京广播开放日举行 满足忠实听众“好奇心”

2021年10月18日 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0月18日电 炫酷的直播间,艺术范儿十足的设计展,好戏连台的文艺演出,好玩儿的互动活动……近日,“2021声音探索者大会暨北京广播节——广播开放日”分会场活动在张家湾设计小镇举行。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活动由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通州区委宣传部、张家湾设计小镇专班指导。开放日期间策划推出六大主题活动,七项沉浸式体验互动。旨在以艺术展览、文艺演出、互动游戏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拉近广播与听众的距离,在京津冀之声张家湾设计小镇未来设计园区直播间正式启用及北京城市广播副中心之声开播一周年之际,全面展现北京广播电视台的文化底蕴与文化魅力。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六大主题活动尽展声音魅力

  “3,2,1……”随着全场倒数,京津冀之声位于张家湾设计小镇的直播间正式开播。作为广播开放日的重头戏,直播间开播仪式备受瞩目,不少市民一大早就来到了活动现场,争相在直播间前拍照打卡。“我是从小听着广播长大的,一直对电波背后的世界很好奇,这次开放日满足了我的好奇心!”忠实听众马先生兴奋地说。

  令人期待的还有首届装置装饰设计艺术大赛颁奖仪式。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积极响应,共收到472件参赛作品,最终32件体现冬奥元素、京津冀地域特色浓郁的优秀作品脱颖而出,亮相颁奖典礼。主办方表示,大赛旨在用创意连接三地,涵养城市创造力,推动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的模式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表达构建京津冀高品质生活圈的美好愿景。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广播开放日的文艺演出异彩纷呈。从北京广播电视台品牌活动京津冀银发达人大型评选活动中涌现出的银发达人们用一场别开生面的表演秀,展现银发一族的风采。土豆王国小乐队的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点燃现场气氛。小娟&山谷里的居民则用浅吟低唱的民谣在这个秋日温暖人心。

  现场还推出“共跳广播操”、“书香阅读活动”等精彩内容。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七项互动体验拉近听众距离

  跟机器人来一场有趣的对话,逛逛装置装饰设计艺术产品展,亲身体验3D打印黑科技,跟着AR智能运动镜学习体验第九套广播体操,走进“诵读小站”录制自己的个性音频作品……开放日的互动展区人气爆棚。为了进一步促进广播与听众的互动互融,开放日精心策划了一大批互动活动,为市民奉上了一份可听可看可体验的文化大餐。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我们一家都是北京广播电视台的粉丝。今天特意带着孩子过来,通过现场互动,孩子开阔了眼界,也激发了她对声音对广播的兴趣与热爱,我们觉得非常有意义。”市民侯女士感慨道。

  未来,北京广播电视台将继续致力于声音领域的探索,丰富首都市民文化生活。(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