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舞台上”征文比赛获奖作品揭晓

分享到:

“人生的舞台上”征文比赛获奖作品揭晓

2022年09月28日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人生的舞台上”征文比赛获奖作品揭晓
《穆斯林的葬礼》复刻手稿及全球版本展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 高凯)为纪念《穆斯林的葬礼》创作三十五周年,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联手南京《青春》杂志社,发起“人生的舞台上”征文比赛,获奖作品于日前揭晓。

  1987年8月29日的深夜,作家霍达为自己的长篇小说《穆斯林的葬礼》点上了最后一个标点,并在后记中真挚而又热切地向编辑朋友们写下——“请接住她,这是一个母亲在捧着自己的婴儿。”

  《穆斯林的葬礼》是一部呈现中国文化精神的文学经典,三十五年来长销不衰,正版销量突破500万册,是深具影响力和生命力的茅盾文学奖作品。

  近日,“人生的舞台上”征文比赛获奖作品揭晓,百校学生代表团、“青春文学奖”评审团、专业评审团对稿件进行了认真阅读和严谨考量,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以及入围奖16名。人气奖由今日头条平台根据作品质量和浏览量综合评选出10名。

  据了解,“人生的舞台上”征文比赛从征集到评选,历时2个多月,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评作品5000余件,今日头条话题活动阅读量高达1.3亿,得到了文学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踊跃投稿。

  本次征文比赛的获奖名单如下:一等奖(1名):杨泽西《命运》;二等奖(3名):杨羽瞳《关》、叶申仕《小叙事·人生》、谢其政《津门日常拟剧》;卢铁良的《山风》、闫庚卉的《第三种关系》等6部作品获得三等奖。

  此外,为致敬经典,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策划了《穆斯林的葬礼》创作三十五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其中,《穆斯林的葬礼》复刻手稿及全球版本展,8月29日至10月29日在PAGEONE(北京坊店)对外展览。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还特别邀请著名评论家、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张莉为作品撰写导读,推出《穆斯林的葬礼》全新修订本,同时推出限量版“三十五周年纪念版”,将于9月中下旬陆续上市,让经典走进读者的日常生活,恒久流传。(完)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