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新闻社湖北分社成立20年纪念酒会在武汉举行

2008年01月09日 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月8日晚,中新社湖北分社成立20周年纪念酒会在武汉举行,图为前来参加酒会的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左)与中国新闻社总编辑刘北宪(右)亲切握手。 中新社发 王彬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武汉1月9日电 (记者 艾启平)已届“弱冠”,正当风华正茂时。伴随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国新闻社湖北分社风雨兼程,走过了坎坷与光荣相伴的20年。2008年元月8日,中国新闻社湖北分社成立20周年纪念酒会在武汉隆重举行。

  出席纪念酒会的领导有,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中国新闻社总编辑刘北宪;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苗圩、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昌尔、省人大副主任鲍隆清、省政府副省长李春明、省政协副主席武清海等;出席纪念酒会的武汉市领导有,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毅、市政府秘书长谭仁杰等。中共中央宣传部新闻局陈友处长、中央外宣办胡凯红处长等也出席了庆典酒会。

  会议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以章主持。

  中国新闻社湖北分社是中新社在湖北的常驻分支机构,其前身是于1987年7月成立的湖北记者站。1993年12月,总社根据对外报道的需要和湖北作为中国中部工农业大省,需要加大对外宣传的实际,决定将中国新闻社湖北分社记者站扩建升格为中国新闻社湖北分社,相应增加人员编制。经过一年的筹建,1994年12月28日,中国新闻社湖北分社正式成立,章敦华任分社社长。

  1997年,中国新闻社湖北分社根据业务发展需要,经报请总社同意,设立了中国新闻社湖北分社武汉支社、三峡支社,分社内部先后设立了采编部、影视部、摄影部、网络部、事业发展部、办公室。2000年3月,分社又建立并开通了湖北新闻网(www.hb.chinanews.com.cn)。2006年9月,由分社摄制的电影故事片《舟舟》在武汉召开新闻发布会并举行隆重开机仪式。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在致辞中说,20年来,中新社湖北分社全体人员艰苦奋斗,不懈努力,及时准确地传播了湖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展示了荆楚人民不断提升的精神风貌。

  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昌尔代表省委、省政府在酒会上致辞。他说,文化传播力是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内容。中新社是我国两大通讯社之一,在中华民族振兴崛起的伟大进程中,发挥了重要的对外宣传职能,是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是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载体。中新社湖北分社自20年前成立以来,以敏锐的视角,时代的眼光,及时准确地向世界传播湖北深化改革的历史进程,宣传荆楚大地扩大开放的铿锵步伐,展示荆楚人民不断提升的精神风貌,为湖北走向世界提供了强大的舆论支持,为向世人展示湖北良好形象作出了重大贡献。中新社湖北分社的广大同志与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同步伐,与全省人民共苦乐,和全省各级党委政府、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广大人民结下了深厚友谊。

  张昌尔表示,2008年是我国人民十分重要的一年,是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一年。当前,全省人民正以饱满的热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努力为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战略支点而奋斗。实现湖北发展的宏伟目标,展示湖北人民的良好形象,需要全省人民的艰苦努力,同时迫切需要广大新闻界特别是中新社的继续关心和支持。我们衷心希望在湖北又好又快发展的进程中,能够一如既往的得到中央各有关部门的关心和指导,得到中新社等新闻界的支持和帮助。

  据了解,中国新闻社湖北分社成立后,始终秉持“公允为上,真实为魂”的原则,立足湖北、面向世界,“向世界正确说明中国”。 20年来,在中国新闻社领导下,湖北分社全体采编人员和工作人员艰苦奋斗,不懈努力,见证并记录传播了湖北深化改革的进程,见证并记录传播了荆楚大地扩大开放的步伐,见证并记录传播了湖北民众精神风貌不断提升的新境界。据不完全统计,湖北分社平均每年向全球各地发出的各类稿件有3000多条、图片500幅(含刊物、网站、中新社通稿、专稿特稿),涉及湖北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卫生、教育、社会等方面,在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对外报道湖北中,努力做到与湖北社会进步同步,与经济发展同步,与湖北民众同甘苦、共喜乐。

  中国新闻社总编辑刘北宪在答谢辞中表示,湖北分社成立20年来,为对外宣传报道湖北做了大量应该做的工作。但是,我们的报道与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速度和质量相比,还有差距。我们要求湖北分社在省委、省政府、省委宣传部的领导下,在今后报道工作中,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紧紧贴近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加大发稿数量,进一步提高发稿质量,全力扩大稿件传播范围,实现有关湖北新闻的价值最大化,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竭尽绵薄之力。

  中央驻鄂新闻媒体、湖北省及武汉市各大媒体、香港驻鄂媒体的负责人;全省部分市州、有关厅、局、办、县(市)领导及宣传部门负责人、部分企业界人士和高校负责人200余人莅临纪念酒会。(完)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