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揭晓 计镇华登主角奖榜首

2008年04月11日 09:41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计镇华、坂田藤十郎和黄豆豆合作的书法、舞蹈《艺海畅想曲》。本报记者金定根摄



坂田藤十郎获特殊贡献奖。

  昨晚,第18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在上戏剧院揭晓。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出席颁奖晚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惠强,副市长沈晓明,市政协副主席钱景林等也出席了晚会,并为获奖演员颁奖。

  昨晚,76岁高龄的日本歌舞伎艺术家坂田藤十郎喜获本届白玉兰特殊贡献奖。荣获白玉兰主角奖榜首的是有“中国昆坛第一老生”之称的计镇华,荣获配角奖榜首的则是来自加拿大的国际友人大山。获主角奖的还有谢涛、周东亮、陈红、李佩红、郭冬临、何冰、徐峥、李淑勤、李宗翰;获配角奖的则有英国演员麦克尔·雨果,以及王波、朱闵、金小毅。获白玉兰戏剧艺术新人主角奖和配角奖的分别是翁佳慧和赵鸿英。云南省玉溪市滇剧团获白玉兰戏剧艺术集体奖。

  作为中国戏剧艺术界的权威奖项之一,上海白玉兰戏剧奖吸引了越来越多国内外戏剧名家新秀来沪献艺竞技,在这个广阔的平台上切磋艺术、交流观念、增进友谊、繁荣事业。去年,共有来自中国11个省市及日本、英国、新加坡等国的32个剧团、14个剧种、55台剧目、96名演员参评上海白玉兰戏剧奖,充分体现了上海白玉兰戏剧奖的颁奖宗旨,更充分体现了上海“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文化精神。

  出席晚会并为获奖演员颁奖的还有知名艺术家秦怡、严顺开、李炳淑、王梦云、张先衡等。晚会最大看点是三度白玉兰奖榜首计镇华与坂田藤十郎的现场书法表演。深受观众喜爱、连获两届“白玉兰”的青年舞蹈家黄豆豆,则同时以舞蹈来演绎书法的风骨神韵。这一结合了书法、舞蹈、古筝、动漫等多种元素并浸润着中日两国艺术家友谊的现场艺术交流,再一次印证了本届颁奖晚会“香飘四海”的主题和“海纳百川”的精神。(记者端木复)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