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哥伦比亚新闻评论》登陆中国 首发中文版

2008年07月15日 0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四日电 (记者 尹丹丹)在全球新闻学研究领域享有盛名的《哥伦比亚新闻评论》(Columbia Journalism Review)登陆中国,其中文版十四日在此间举行首发仪式。该刊物评出的传媒业“中国标杆品牌”亦于同日揭晓,并刊载于第一期中文版上。

  《哥伦比亚新闻评论》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创办的新闻媒体和市场研究刊物,与“诺贝尔奖”、“奥斯卡奖”齐名的“普利策新闻奖”就是由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评选,在全球新闻界具有崇高的地位。

  不过,《哥伦比亚新闻评论》方面亦坦承,“普利策新闻奖”有其局限性,包括:该奖为鼓励美国新闻人的大奖,获奖作品必需是在美国周报或日报上发表的;获奖作品都是英文的,作为全球重要的语言,中文却并不是该奖关注的对象。因此,《哥伦比亚新闻评论》中文版在致力于将西方先进的新闻方法、商业模式和运营策略带到中国的同时,可能也会评选“世界中文媒体学术奖”以填补上述空白。

  同时揭晓的中国媒体行业“标杆品牌”,是《哥伦比亚新闻评论》从中国二千多种报纸、九千多种期刊、三百多家电视台的九千多个栏目中选出的。这些品牌被细分为九十八类,每类只选定一个。从地区分布来看,北京有五十八个品牌入选,广东有十三个品牌入选,上海有八个品牌入选,分别位列地区分布前三甲。中国经济发达的三个省市同样也是传媒业品牌集中度高的地区。

  所谓标杆(Benchmark),最早是指工匠或测量员在测量时作为参考点的标记,后来渐渐衍生为衡量的基准或参考点,并成为“优异典范”的代名词。据介绍,“中国标杆品牌”不接受企业报名,不接受商业赞助,评定工作是独立、公开和公正的,其数据的收集和处理均由世界经理人集团全权负责。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