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被开除作家遥远道歉:我永不再吃文学饭

2008年10月24日 11:32 来源:天山网 发表评论

  昨(23)日,新疆作家遥远因抄袭事件接受亚心网独家电话采访时说,接受各方的谴责和批评,并向相关人士和读者道歉。他说:“我再也不想走文学这条道了!”

  遥远本人已在网上文学论坛“左案会馆”发表了一份致歉申明,表示“深刻反思、洗心革面、认真做人。”

  遥远是新疆巴州一家水电厂的工人,常年上夜班值守大坝,“作家”是他的第二职业。昨天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他就正在大坝上值班。对于目前各级作协的态度和网民的指责,遥远表示“情绪很糟糕”,“对我打击太大了,我快承受不了了。”

  因抄袭被新疆作协开除后,消息迅速传播,遥远在国内文坛掀起一场另类风暴。

  遥远最早加入的中国电力作家协会也迅速做出反应,于10月22日晚召开了内部紧急会议,同意遥远退会的申请。

  昨天,中国电力作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潘飞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我们会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作为作家,任何抄袭行为,都是可恶的。我们已经同意接受遥远退会的申请。”

  与此同时,新疆作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董立勃的手机,也成了热线——全国各地的记者要求采访,文学刊物负责人频频致电核实遥远的作品,新疆本地作家也与他讨论此事。

  据中国作协内部人士透露,中国作协目前对此仍将“保持沉默”,暂时不发表意见。

  众网友针对中国作协的指责还在网上持续。网友“盘索”说:“此人还是中协的兵,铁主席该发话才是”。另一网友则说“中国作协的沉默,就是对诸抄公的支持!”署名“严立真”的网友说“是你们的沉默让他们变得肆无忌惮。中国文坛的弊病不是一日而成的,要清除这些弊病也不是一个铁凝主席能做到的。”(亚心网) (钱毓)

  相关阅读:

  作家遥远抄袭他人作品并发表 已被新疆作协开除

    作家遥远抄袭10篇小说 愤怒网友给铁凝写公开信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