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名剧名段三代演员登台 庆梅兰芳大剧院开业周年

2008年11月26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26日电 为庆祝梅兰芳大剧院开业一周年,感谢各界朋友一年以来的关心与爱护。2008年11月29日,由国家京剧院与国艺生平文化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梅兰芳大剧院开业庆典演出即将与北京的观众朋友见面,当晚将集结超强的演出阵容,选取精彩的名剧名段,届时老中青三代演员携手登台,30多位名家新秀轮番上场,为观众献上一台集传统戏与现代戏唱段精粹于一身的庆典演出。

  庆典演出分两大篇章进行。首先,演出在欢快的器乐合奏曲《欢庆》声中拉开帷幕。第一章“行云流水”,选取《桃花村》《穆桂英挂帅》《打严嵩》《遇皇后》《谢瑶环》《牧虎关》《凤还巢》《四郎探母》《三家店》《红娘》《李逵下山》《杨门女将》优秀传统剧目的精彩唱段,由国家京剧院一批“80”“90”后的年轻才俊为大家献唱,在充满青春气息的舞台上,观众朋友将真切感受到国粹薪火相传的真谛。

  庆典演出第二章“名家名段”,梅葆玖、叶少兰、刘长瑜、冯志孝、杨春霞、等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将携张建国、陈淑芳、袁慧琴、刁丽、李文林、黄炳强、魏积军、李红梅、王润菁、吕慧敏、颜世奇、毕杨等多位国家一级演员,与近年来倍受关注的优秀青年演员马翔飞、顾谦、周婧、马帅等携手登台亮相,同时还特邀了天津著名裘派花脸孟广禄及北京京剧院著名叶派小生李宏图加盟演出,观众朋友将欣赏到由名家倾情演唱的《贵妃醉酒》《辕门射戟》《苏武牧羊》《凤还巢》《铡美案》《范进中举》等传统大戏的精彩唱段,真可谓是好戏连台、异彩纷呈。

  另外,为了纪念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张云溪先生诞辰90周年,国家京剧院将在元旦期间1月1日和1月3日在梅兰芳大剧院精心策划演出著名表演艺术家张云溪、张春华等老前辈的经典代表作《三盗令》《猎虎记》。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