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面对全球金融风暴 法国人无意削减文化开支

2008年11月27日 10:59 来源:中国文化网 发表评论

  受全球金融风暴影响,欧洲各行各业受到波及而陷入困境。就在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举办阿维尼翁论坛,250位各界精英人士汇集探讨文化如何成为经济增长因素之际,近期的文化消费统计数据却显示,崇尚精神生活的法国人丝毫无意减少文化开支。危机伊始,人们只有一个念头:借娱乐消愁。法国家庭每年的文化支出已平均高达1025欧元,是其在住、吃、行之后的第四大开销。而统计结果表明,42%的法国人还欲增加其用于文化生活的开支。

  巴黎歌剧院的上座率远高于去年同期,此间上演的“天堂的孩子”和“狡猾的狐狸”(甲等票价196欧元,高于一般138欧元的定价)观众人数达2万多人,均超出预计。大型艺术展览令参观者趋之若鹜,凡尔赛举办JEFF KOONS当代艺术展(门票13.5欧元),短短两个月内,参观人数超过25万;大宫殿的毕加索大展(门票同样为13.5欧元)高峰时一天接待5219名参观者。影院的表现也不俗,十月份上座率比九月份高出22.4%,达1420万人次。随着冬季来临,人们增加了阅读的时间,图书的销售状况令出版商欢欣鼓舞。唱片业继续低迷,“危机时期,法国人对音乐热爱依旧,只是方式不同”,乐迷们用于唱片的花销已逐渐转至音乐会,13至17欧元一张的唱片越来越难为人所接受,而入场券定价35至52欧元的Christophe Mae,Francis Cabrel等流行歌星的巡回演唱会却场场爆满。

  危机效应下,巴黎迪斯尼这一人间无忧国则是顾客盈门。游乐园和乐园旅馆的营业额创下新高,迪斯尼的员工们喜获200欧元特别奖金。如同上述各类文化艺术活动,游乐园之所以能轻松地幸免于这场危机,或许因为人们正是来此寻求某种解脱和庇护。(王眉)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