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南京现神秘“聪明村”秦桥村 村民疑为秦桧后代

2008年12月08日 14:11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三月二日,人们在河南淮阳太昊陵附近的岳王忠庙内,依次拍打铁铸秦桧、王氏、万俟卨、王俊等人跪像。每年淮阳庙会期间,来自四面八方的百姓在祭拜太昊伏羲的同时,通常会在这里拍打铁铸秦桧、王氏、万俟卨、王俊等人跪像,企盼世间除恶扬善,人人身体健康。 中新社发 慎重 摄



 

     杭州岳王庙里跪拜在岳飞墓前的秦桧夫妇塑像。 中新社发 中新社#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南京江宁区铜井镇,有一个神奇的小村,据说这个村子里的孩子特别聪明,考试成绩总是比别村的孩子高出一大截。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时候,考上中专“农转非”是很难的事,六十人的班级能考上三到五个就是非常不容易了,而秦桥的孩子,十有六七都能考上。如今,每年高考,秦桥孩子的成绩也都很突出。因此,秦桥声名在外。

  有人说,秦桥孩子都是喝了“聪明水”,也有人说,秦桥这地方的风水好,还有人说,秦桥人是秦桧的后代,遗传了聪明的基因……事情的真相到底如何呢?

  小村子藏着大秘密

  秦桥位于江宁区铜井镇牧龙行政村,是个小自然村,大概有三十户人家,一百多号人。在当地,一个行政村大概有三十个这样的小自然村。但是在铜井镇上,记者随便问了一个五十多岁的老人,老人立刻指出秦桥的具体位置,并且说,秦桥以前是在那个方向,但现在因为拆迁,这个村子可能已经空了,秦桥人都在外面租房子等着分配拆迁房呢,不过也有可能没拆完。

  据了解,这位老人并不是秦桥人,那他怎么会对秦桥如此熟悉呢?老人说:“秦桥在我们附近是妇孺皆知啊,特别是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那更是了不得。”旁边有人附和,表示同意老人的看法。老人说,就是那个时候,秦桥的小孩聪明着呢。那是怎样的聪明法呢?老人又说,他们考学厉害。以往每年中考的时候都走掉好几个,就是现在的高考,秦桥的孩子也非常厉害。“走掉好几个”是什么意思?老人告诉记者,就是农转非,跳出农门,成了城里人,这可是所有农村孩子家长的梦想。

  那么,秦桥周围村子里孩子的考学情况怎么样呢?老人告诉记者,不行,一比起秦桥就差远了,两三年出一个中考“农转非”就很稀奇了。

  在老人的指点下,记者找到了秦桥自然村。尽管因为拆迁,村子已经七零八落了,但好歹还有十几户人家的房子耸立在那儿,据说很快也要拆了。秦祥龙、杨成芝夫妇正站在门前的残垣断壁上远眺,看到记者,脸上倒露出欣喜的样子来。他们告诉记者,田里的庄稼都收上来了,孩子们全在外面,难得有人到村子里来,他们两个大人整天闲得慌。

  记者说明来意,秦祥龙夫妇立即表示,秦桥确实出人才,不管是以前考中专“农转非”,还是现在的高考,秦桥的孩子都很厉害,像今年的高考,秦桥有三个孩子参加,两个孩子是拿着奖学金去上大学的,家里都没花什么钱,另一个也考上重点大学。而秦祥龙夫妇的两个孩子,在上世纪90年代也全都考上了中专,办了农转非。

  在乡下,自然村和自然村之间都是近在咫尺,有的只是一块稻田,有的只是一方水塘,就成为自然村的分水岭。既然是生长在同一方水土,那秦桥的孩子为什么就显得比别村的孩子聪明呢?秦桥这个小村子,到底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