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猴子移民瞿塘峡无效果 "两岸猿声啼不住"成绝唱

2008年12月10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三峡三期蓄水156米任务完成后,(2006年)10月30日,在夔门,一艘客轮正行使在瞿塘峡口。昔日这里急流险滩,如今平静如水。 中新社发 未小宁 摄



 

    资料图:(2004年)七月十五日,三峡地区普降中雨,气温大幅下降缓解暑热,入夜雨晴时瞿塘峡天空飘逸婀娜云彩,形态美丽多姿。 中新社发 周会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重庆十二月十日电 (孟幻)为再现“两岸猿声啼不住”的三峡美景,重庆奉节县将外来的猴子移至三峡夔门。一年多过去了,船过瞿塘高峡,却难闻两岸猿声。

  据重庆长江三峡旅游开发公司奉节分公司经理冉茂军介绍,由于三峡生态环境变迁,李白诗句“两岸猿声啼不住”所呈现出来的景观已消失数百年。为恢复生态平衡、重现峡谷猿声,该公司自去年年底开始,陆续从重庆巫山县和统景风景区引入“移民猴”八十余只。目前,这些猴子已“落户”瞿塘峡口。

  因猴子繁殖能力较强,“移民猴”落户三峡后由开始的八十余只迅速增加到两百余只。重庆市奉节县旅游局官员称,这些猴子目前被圈养在瞿塘峡口,且有驯猴师对其进行“嗓音”和“亲合力”训练。但由于猴子天生脾性,成群放出的猴子会频繁破坏周边农田。现在,驯猴师每日只放出二十余只温顺听话的猴子到瞿塘峡自由活动,与游客互动。

  今冬,记者行至三峡,虽见猴踪,却不闻“两岸猿声啼不住”。尽管如此,奉节旅游局方面称,目前“移民猴”正在无节制繁殖,若任其发展,大有泛滥趋势。目前,当地相关部门正在商讨解决之策。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