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数字音乐销售连年增长 盗版下载仍猖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全球数字音乐销售连年增长 盗版下载仍猖獗
2009年01月18日 0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一月十七日电(何蒨)法国媒体今日报道说,全球数字音乐二00八年销售达到三十七亿美元,占全球音乐市场的百分之二十。这是全球数字音乐销售连续第六年保持增长。

  根据国际唱片工业联盟年报统计,全球数字音乐销售额去年达到三十七亿美元,比上一年增加七亿美元。

  二00八年全球音乐销售中,唱片占百分之二十,比上一年增长五个百分点;数字单曲销售量占百分之二十四,下载次数总计十四亿次。数字专辑则占销售总量的百分之三十七。

  美国占据了世界音乐市场生产的百分之五十。去年,超过十亿首单曲通过数字音乐下载模式销售;英国的数字单曲销量去年超过一亿一千万首,比上一年增长四成多;在日本,手机音乐下载带动了数字音乐销售,去年有一亿四千万首单曲被下载,增长百分之二十六。

  至于法国,根据法国唱片行业工会的统计,去年该国数字音乐的销售增长了百分之五十,达到七千万欧元。

  虽然唱片工业努力与数字化时代相适应,但盗版下载依然对之产生重要影响。根据国际唱片工业联盟统计,二00八年下载音乐的百分之九十五来自盗版资源,盗版下载达到四百亿次。

  在法国看来,对应盗版下载的解决方式来自《网络及创作法》,或者如英国和新西兰那样,在一系列电子邮件警告后,使用反击技术切断盗版下载的网络渠道。(完)

【编辑:魏恒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