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贾英华的《末代太监秘闻》译成英文出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作家贾英华的《末代太监秘闻》译成英文出版
2009年02月16日 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六日电 中国作家贾英华的“末代系列”之《末代太监秘闻》英文版,日前由五洲传播出版社出版,在中外读者中引起反响。

  《末代太监秘闻》中文版十几年前面世后,先后被上百家国内外媒体评介,数十家报刊连载。后来,此书发行了日文版,先后再版七次,成为日本一时的畅销书。

  末代太监孙耀庭,他八岁净身,十五岁进宫,伺候过光绪皇帝的妃子——端康太妃,后来又伺候末代皇帝溥仪和皇后婉容。孙耀庭一九九六年去世,活了九十四岁,是中国最后一位太监。

  作者贾英华与孙耀庭早年相识,渐成无话不谈的忘年挚友,贾英华通过多年交往而获知许多世人鲜知的太监秘闻,录下近百个小时的录音,经多方考证后,撰写了这本书。

  一九九三年,《末代太监秘闻》出版,溥仪的胞弟溥杰为此书作序并题写书名,称此书“难得清宫汇秘闻,拨开当日九重云。”

  当时健在的孙耀庭也亲笔为此书撰写了序言,称赞此书“绝无任何随意编造或穿凿之处,可以作为信史来读的。”

  据悉,作家贾英华后来的多本著述以“末代系列”出版:《末代皇帝的后半生》,《末代皇帝最后一次婚姻解密》,《末代皇帝立嗣纪实》,《末代国舅润麒传》等。

  《末代太监秘闻》英文版出版后,已有多家国际著名出版集团与作者联系其“末代系列”的外文版权。作家贾英华表示,愿与著名国际出版集团和影视机构合作,通过这些“末代”人物的传奇经历,使各国读者了解晚清以来中国百年历史发生的巨大变化。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