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代表委员力挺蔡铭超 多数人认为该理性追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部分代表委员力挺蔡铭超 多数人认为该理性追索
2009年03月04日 15:1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为个人私利不会影响诚信

  一些代表委员力挺蔡铭超,但多数人认为应该理性追索流失国宝

  圆明园的鼠首和兔首拍卖一波三折,成了两会期间代表和委员热议的话题。

  “大家都没有想到,中国人会这么勇敢。”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中山市中山纪念中学校长贺优琳,对蔡铭超的勇气大加赞赏。“用这种行为来表达爱国,佩服!”

  “理解!”全国人大代表、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沙振权说,蔡先生的行为,不会造成中国人缺乏诚信的影响,因为这并不是鲁莽的行为,也不是为了个人私利。

  但流失海外的国宝怎样回归祖国?多数代表、委员还是认为应该理性地追索。

  区鉷,全国政协委员、中山大学外语学院教授。他说,根据国际惯例,在战争中被抢去的东西,被抢国可以进行追索。兔首、鼠首在法国拍卖看起来好像是合法的,但从我们的角度来看则是不道德的,我们应该根据有关的法律手段将它们追索回来,这比去高价拍得要好,也有利于更多流失国宝的追回。

  全国政协委员、暨南大学副校长周天鸿认同区鉷的想法。他不赞同蔡先生的做法,“这样会将文物的价格炒高,对大量文物的回归不利”。

  本报特派记者 崔朝阳 鲁钇山 王晓云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