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铭超:最后期限也不能付款 静观佳士得行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蔡铭超:最后期限也不能付款 静观佳士得行动
2009年03月26日 15:10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圆明园鼠兔首铜像
资料图:蔡铭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竞拍圆明园国宝 “不付款”搅黄拍卖会 佳士得延时等待 今天是付款最后期限——

  兽首买家蔡铭超:到期款也不付

  今天,按佳士得拍卖公司此前的声明,是厦门商人蔡铭超付款的最后期限。但今天上午,蔡铭超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不管它,这个款肯定还是不能付。”“付款等于是成全了佳士得,是他们的帮凶。”今天上午8点,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在厦门的蔡铭超,他向记者证实,今天确实是他应该还款的最后期限,但到今天为止,他并没有收到佳士得的任何律师函或者追缴费的清单。

  蔡铭超说,佳士得肯定会有处理结果,现在也只能静观,“它(佳士得)也想知道我现在是怎么想的。”

  对于下一步的打算,蔡铭超表示,要视佳士得的行动再采取具体措施,现在只想静一静。

  北京时间2月26日凌晨2点,佳士得拍卖公司在法国举行的拍卖会上,圆明园文物——兔首、鼠首分别以1400万欧元被神秘买家拍下,随后厦门商人蔡铭超表示,他是兽首的买家,但不能付款。

  佳士得也在3月初表态,尽管其大客户、厦门商人蔡铭超在竞拍后,公然宣布“不能付款”,但佳士得决定给蔡铭超延长付款期限,由一周延长到一个月。

  专访蔡铭超

  因圆明园兽首事件,厦门商人蔡铭超的生活也由“宁静”变得“不安”。

  在很多人猜测神秘买家时,他突然亮相“不付款”,几句话后又找不到人,而后受到各种议论,又不得不进行解释,各种“争议”困扰着他。

  近日,记者数次联系蔡铭超通话,虽然他一直在强调“没什么好讲的了”,但一旦打开话匣子,满肚子的委屈、不满甚至是辩解却没能刹住。他说,一直以来佳士得并没有跟他联系,他的心态也更加平和,静观佳士得的举动。

  今天,在“付款期限”到来之际,他再次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

  最后期限 坚持不付款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你是怎么知道今天是最后的付款期限的?

  蔡铭超(以下简称“蔡”):我自己拍的东西,我能不知道时间吗?

  FW:那你打算怎么应对,付款吗?

  蔡:不可能。付款我就相当于他们的帮凶了。

  FW:今天是最后期限,佳士得也没再和你联系过吗?

  蔡:没有。我现在把公司的电话线都拔了,邮箱也不看了。基本对他们处于不管不顾的状态。

  FW:那佳士得如果进一步采取措施呢?

  蔡:我也想看看他们能采取什么措施呢。等他们有行动再说吧。现在这件事情就到此为止吧。我也逐渐平静下来,不愿意再多提以前的事情了。我觉得那样挺傻的,有什么想法都说出来,可那边(佳士得)一直在静静观看。

  我想真得谢谢皮埃尔·贝杰这几年把这两件东西保护得这么好,有一天他会悟出这样的道理,记得他们祖宗曾经做过的坏事,不至于再带着这两个烦恼继续陪伴他的一生。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