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帝拜祖大典花絮:冠军"怕冷"? 少林小子无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黄帝拜祖大典花絮:冠军"怕冷"? 少林小子无畏
2009年03月30日 0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月二十九日上午,己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新郑市黄帝故里隆重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两万余炎黄子孙欢聚故里,畅叙亲情,共拜始祖。中国航天英雄费俊龙、聂海胜,奥运金牌运动员,抗震英雄等参加了拜祖大典仪式。 中新社发 史宝银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29日电  29日上午,己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新郑市黄帝故里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等来自全球各地的两万余炎黄子孙欢聚故里,畅叙亲情,共拜始祖。回顾大典过程,庄重肃穆之外,亦有不少温馨瞬间点缀其中。

  花絮一:奥运冠军“怕冷”穿大衣

  29日的大典临开始前,相关人员陆续步入会场。放眼望去,开阔的场地上人头攒动,黑压压一片。虽然拜祖人数众多,但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场面却并不混乱。但就在记者前往媒体区之时,忽然发现自己右侧一个区域的人群仿佛有些异样。上前定睛一看,原来是奥运冠军杨威、殷剑、高敏、张湘祥等人在进行简短的彩排。健儿们在祈福树下只亮了一下相,很快就离开了。这其中有一个小细节:虽然新郑当天的天气并不是很冷,但有几位冠军身上却裹着厚厚的军大衣。当然,在随后进行的大典上,他们都身着展现青春活力的衣服,向祖先施礼。在人文始祖的“注视”下,奥运冠军们比赛服上的朵朵“祥云”愈加鲜艳。

  花絮二:“少林小子”肚兜演武

  与奥运冠军们的“重装上阵”不同,参加少林武术环节的小演员则有点“初生牛犊”的劲头。作为河南省最为人所熟知的一张文化名片,少林功夫已不再像以往那般神秘。但在现场观看阵容庞大的武术表演,还是让人颇感震撼。其中有一班少年,上身仅着肚兜式的简单装束。三月的阳光下,这一众少年袒臂演拳,虎虎有生气,呐喊破长空。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