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将办丰富活动纪念第四个"文化遗产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各地将办丰富活动纪念第四个"文化遗产日"
2009年05月28日 0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应妮)六月十三日是中国第四个“文化遗产日”。今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活动的主题是:“弘扬民族文化,延续中华文脉”。中国各地将于“文化遗产日”期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讲座、论坛以及咨询服务等活动。

  记者今日从文化部获悉,六月十二日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古籍保护暨文博事业杰出人物表彰、颁证、授牌仪式,对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先进工作者、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及中国文物博物馆事业杰出人物进行表彰,为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代表颁发证章,为第二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古籍收藏单位颁证及为第二批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授牌。

  六月十二日至十四日,文化部将在京举办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少数民族传统音乐舞蹈专场,展示中国少数民族传统音乐舞蹈的丰富内涵及独特魅力。此次展演汇集了蒙古族长调民歌、基诺大鼓舞、羌笛、维吾尔刀郎麦西热甫、山南昌果卓舞等十四个特色鲜明的少数民族传统音乐舞蹈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涉及十三个少数民族。参演的一百六十名民间艺人中,年龄最小的十岁,年龄最大的为八十五岁。

  此外,在文化遗产日当天,文化部将与中央电视台,并携手北京、天津、河北、江苏、浙江、山东、安徽、河南八省市文化厅局和电视台,共同举办历时四小时的“中国记忆——文化遗产日”大型直播节目,从南到北,对京杭大运河两岸的文化遗产进行重点展示。

  与此同时,浙江、江苏、辽宁、河北、山西、安徽、湖北、湖南、北京、天津、上海等地在此期间都将举办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增强全社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完)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