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著名曲艺剧院关门 金字招牌遭遇财政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维也纳著名曲艺剧院关门 金字招牌遭遇财政危机
2009年06月10日 11:21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维也纳“卡巴莱特”曲艺剧院一直是奥地利大众文化的一块金字招牌,它以维也纳式的调侃、奥地利式的幽默和德国式的喜剧表演为特色,吸引了大量的观众,成为德语地区旅游者最爱去的地方。然而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冲击下,维也纳“卡巴莱特”曲艺剧院因遭遇巨大的财政危机而不得不关闭。

  维也纳“卡巴莱特”曲艺剧院需要财政救急的情况去年秋天就已经出现。该剧院提出财政申请后,便与维也纳市政府文化局进行谈判。维也纳政府强调,市文化局并没有对“卡巴莱特”曲艺剧院见死不救,相反在过去的4年里共给了该剧院220万欧元的资助,然而该剧院的管理一直没有达到“特定形式的标准”。因此,期待维也纳市政府文化局进一步资助的希望也就破灭了。

  目前维也纳“卡巴莱特”曲艺剧院因拖欠场地租金遭到收回不动产的诉讼,维也纳法院已对该剧院进行清查。剧院今年的演出计划也被全部取消,6月3日演完最后一场戏后已关闭。

  维也纳舆论界将“卡巴莱特事件”形容为“城市官僚体制的第一个牺牲品”,部分报刊则将“卡巴莱特”曲艺剧院的倒闭称为“维也纳文化界的一大损失”,将其归罪于市政府文化局犹豫不决的拖延策略,并认为这是一个“不考虑文化价值的需求而作出的完全错误的决定”。(

【编辑:刘通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