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下的百老汇:如何做到票房不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金融危机下的百老汇:如何做到票房不败
2009年06月10日 11:27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处于经济衰退形势下,百老汇剧院在2008/2009演出季仍然创下票房收入纪录。在到5月24日截止的12个月中,百老汇剧院卖出门票1215万张,略少于上个演出季的1227万张。尽管门票销售量减少了,百老汇的票房收入却增长到9.433亿美元,比上个演出季多出600万美元,增幅0.6%。这一数字超过了2006/2007演出季的9.385亿美元,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曾遭遇短暂失利

  大部分行业在经济不景气的时节里都会显得消沉暗淡。在这个演出季,百老汇也并不是一直歌舞升平,一度也经历过门可罗雀的惨淡光景。

  一方面,随着金融危机的到来,美国加州帕萨迪纳交响乐团和巴尔的摩歌剧院先后破产,肯尼迪艺术中心也以削减员工福利来减少开支,一向仰仗巨额赞助的百老汇同样遭受了重大打击。比如,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的3亿美元常年赞助金骤减到了2亿美元,造成了几千万美元的财政赤字。另一方面,当地居民消费能力也有所减弱,再加上当时美元走强,纽约游客数量减少,对65%观众都是旅游者的百老汇来说,票房压力可见一斑。

  去年圣诞节到今年2月间,百老汇共有14出歌剧停演,其中不少是著名制作。《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男主角丹尼尔主演的《恋马狂》上座率不足六成,最终于2月4日停演,《纽约时报》当时甚至发表了题为《百老汇前路坎坷》的文章报道百老汇票房大跳水的情况。

【编辑:刘通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