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帅张学良是彻头彻尾的“卧底”共产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少帅张学良是彻头彻尾的“卧底”共产党?
2009年06月15日 08:49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少帅张学良是彻头彻尾的“卧底”共产党

  环球时报特约撰稿人麦恬报道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共产党有一阵子在大陆是地下政党。为了吸收党员,增加自己的势力,设计了特别党员制度,这些党员不需要参加共产党的活动、也没有党证,却是彻头彻尾的“卧底党员”。民国初年,筹安会会长杨度以及有名的少帅张学良都属于这一类党员。

  1936年,“共产国际”很担心中共让张学良入党,还写信关切过。不过,没有纪录显示中共中央回答过这个问题。倒是后来中共中央统战部长阎明复问起了1936年担任张学良副官的吕正操。吕正操后来担任过政协副主席,现年104岁。

  吕正操证实张学良的确是中共党员。也有人问过跟张学良做过事的叶剑英,叶剑英也说张学良是共产党。实际上,张学良生前也说过他自己是共产党。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