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公布129项第二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河南省公布129项第二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2009年06月15日 10:1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省公布129项第二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首席记者张体义

  6月13日,由河南省文化厅、郑州市人民政府、省文物管理局联合主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省艺术研究院和郑州市文化局承办的“感知文化遗产,弘扬民族文化”——第四个“中国文化遗产日”河南省省会系列文化活动在郑州市绿城广场正式启动。

  活动启动后,主办单位还举办了“河南省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网上知识竞赛”活动抽奖仪式、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历史文化遗产精品图片展等。当天晚上8点,“韵味”——河南省传统说唱艺术(曲艺)展演在绿城广场隆重拉开帷幕。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于6月12日至14日在河南省艺术中心艺术馆二层展厅举行,并吸引了大批市民前往参观。

  6月13日,全省文物系统的景点也实行了优惠开放,其中免费开放110多家,优惠开放49家。

  又讯6月13日,省文化厅公布129个项目为河南省第二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审核,省政府批准先蚕氏嫘祖的传说等129个项目为河南省第二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分别是:先蚕氏嫘祖的传说等民间文学12项;猴加官等传统美术12项;小咚鼓艺术等传统音乐8项;卧拐秧歌等传统舞蹈23项;木偶戏等传统戏剧7项;大鼓书等曲艺3项;开封石锁等传统体育、游艺与竞技10项;荥阳柿树栽培及柿饼制作技艺等传统技艺33项;刘陈铺齐氏骨科等传统医药6项;新密溱洧婚俗等民俗15项。

  目前,河南省拥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82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77项。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