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跑跑”要当行为艺术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范跑跑”要当行为艺术家?
2009年07月09日 18:54 来源:北国网- 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范跑跑者,范美忠也。去年汶川大地震时,他因抛弃学生,像兔子一样狂奔逃命而闻名。 “成名”之后的范跑跑并没保持低调的生活,而是习惯自己搅着浑水,也情愿被别人摸鱼——这不?北京要举办一次“数百名顶级艺术家参加的”当代艺术展,范跑跑竟然成了受邀嘉宾。

  这可不是普通的观摩或指导的嘉宾。据报载,在主办方发给范跑跑的邀请函上,理由是:鉴于您在公民社会进程发展中的事迹,我们遵循‘人人都是艺术家’的原则,特邀请您以艺术家的身份参加该次艺术展览。

  北京这次艺术展览尚未开始,我们就完全可揣摩出这次展览的品位与格调了。如果人人都是艺术家,生活中何谈艺术?退一步讲,艺术面前真若人人平等,北京方面为何不邀请修自行车的或淘大粪的都来参加这次展览?

  范跑跑 “在公民社会进程发展中的事迹”是什么?无疑是在一场灾难面前创造了道德堕落的最快速度。他成为艺术家后,堕落的不仅是范跑跑自己,当然还包括打着前卫艺术旗号、靠贩卖道德赚取利润的艺术掮客们!

  不否认,范跑跑用一年多时间要从思想上脱胎换骨并不难。可要成为艺术家,即使他跑得比当初逃出教室时快几倍,他也很难挤到艺术家的行列。当然,有一种情况例外:范跑跑主攻的方向是颓废的行为艺术,并在北京艺术展上以裸奔的方式诠释一年前自己上演的丑陋一幕!

  郝洪军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