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是愈辩愈糊涂” 国学大师季羡林经典语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真理是愈辩愈糊涂” 国学大师季羡林经典语录
2009年07月11日 15:07 来源:西部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季羡林先生治学严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著名学者、国学大师、北京大学资深教授季羡林先生7月11日上午9时在北京301医院辞世,享年98岁。季羡林的经典语录如:“要说真话,不讲假话。假话全不讲,真话不全讲”等等许多人耳熟能详,本网第一时间整理大师的经典语录与大家分享,缅怀大师。

  1、每个人都争取一个完满的人生。然而,自古及今,海内海外,一个百分之百完满的人生是没有的。所以我说,不完满才是人生。

  2、根据我个人的观察,对世界上绝大多数人来说,人生一无意义,二无价值。

  3、时间是亳不留情的,它真使人在自己制造的镜子里照见自己的真相!

  4、对待一切善良的人,不管是家属,还是朋友,都应该有一个两字箴言:一曰真,二曰忍。真者,以真情实意相待,不允许弄虚作假;对待坏人,则另当别论。忍者,相互容忍也。

  5、根据我的观察,坏人,同一切有毒的动植物一样,是并不知道自己是坏人的,是毒物的。我还发现,坏人是不会改好的。

  6、好多年来,我曾有过一个“良好”的愿望:我对每个人都好,也希望每个人都对我好。只望有誉,不能有毁。最近我恍然大悟,那是根本不可能的。

  7、学者们常说:“真理愈辩愈明。”我也曾长期虔诚地相信这一句话。但是,最近我忽然大彻大悟,觉得事情正好相反,真理是愈辩愈糊涂。

  8、歌颂我们的国家是爱国,对我们国家的不满也是爱国,这是我的看法。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