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初步建立全国公共图书馆讲座联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将初步建立全国公共图书馆讲座联盟
2009年08月11日 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11日电 (记者 应妮)11日在此间开幕的“全国公共图书馆讲座工作研讨会”,是国内首次召开的全国性讲座联盟会议。据悉,会上将讨论并签署《全国公共图书馆讲座联盟合作意向书》,初步建立全国公共图书馆讲座联盟。

  由国家图书馆主办的“全国公共图书馆讲座工作研讨会”,主题为“近年来公共图书馆讲座工作的发展状况及合作”,来自全国近60家图书馆的代表与会,其中包括27家省级图书馆。

  会议旨在加强业内联系,共同携手,进一步加强全国公共图书馆讲座工作的合作与交流,促进讲座工作的繁荣与发展,满足大众精神需求,提升全民文化素养。

  会上,由国家图书馆前头,各方将讨论并签署《全国公共图书馆讲座联盟合作意向书》,初步建立全国公共图书馆讲座联盟。

  作为文化共享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全国各地图书馆日益重视公益讲座工作,着力将图书馆打造为公民终生教育的讲堂。各地图书馆纷纷举办各种文化讲座,创立品牌。国家图书馆开展的“部级领导干部历史文化讲座”“文津讲坛”“文津读书沙龙”“中国典籍与文化”“艺术家论坛”等系列讲座在全国具有很大影响力。(完)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