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协借力门户网站拓网络影响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作协借力门户网站拓网络影响力
2009年09月05日 0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四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作家协会四日在此间与门户网站新浪网签署了战略合作仪式,此举被认为是中国作协在推动网络文学的发展上进入一个新阶段,同时拓展其网络影响力。

  谈到此次作协与网络的合作,中国作协新闻发言人陈崎嵘表示,“文学如果拒绝了网络,就拒绝了青年,就拒绝了发展,拒绝了未来。网络文学是重要的文学现象,对于网络作家的关注、扶持已经成为中国作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协此次期待多领域的合作,既有网络文学的创作和引导,也有主流文学的推荐和传播;既有文学活动的配合与宣传,也有主流作家的联络和协调。

  新浪网副总编辑孟波说,“传统作家们的作品在传统渠道上卖得好的情况下,能不能在网络上也卖得更好,能不能吸引更多新的一批网友、文学爱好者。其实这对他们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此次新浪还将在“共同扶持重点作家和培养网络作家”上与中国作协有更进一步的合作。新浪网读书频道每年一届的原创文学大赛,中国作协会协助宣传和鼓励作家参赛。

  新浪网读书频道还会根据鲁迅文学院每年的研修班培养计划,每届推荐几名优秀网络作家参与鲁迅文学院高研班的学习。根据需要,新浪网和鲁迅文学院会共同发起和举办相关的作家培训班。

  有评论认为,此次合作标志着中国作协在推动网络文学的发展上进入一个崭新阶段,中国作协及中国作家网今后的发展,也将得到一个具有广泛影响的网络媒体的强力支持。(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