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联欢晚会副总指挥:100分钟晚会 一序四篇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国庆联欢晚会副总指挥:100分钟晚会 一序四篇章
2009年09月16日 1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6日电  首都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指挥部副总指挥赵东鸣日前在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晚会时长为100分钟左右,主要分为一个序加四个篇章。

  赵东鸣表示,此次晚会时间继承以往传统,不是很长,在100分钟左右。按照主题和内容的要求,主要分为一个序加四个篇章,分别是《这是伟大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和《到处都有明媚的阳光》。

  晚会开篇以天安门广场国旗旗杆为中心,一个少年儿童吹着小号,现场响起人们非常熟悉的《我的祖国》的旋律。在这些篇章的高潮部分,也就是进行到每个篇章的联欢表演阶段,还会分三个板块来体现中华民族的民间艺术和歌舞表演。

  赵东鸣说,第一个群众联欢板块叫《和谐中国》,主要以中国“鼓”文化为主,主色调呈现为七彩色,在群众联欢的基础上,“以鼓传情”运用多彩的民族之鼓表达群众对祖国的祝福之情。

  第二个群众联欢板块叫《腾飞中国》,主要以中国民俗文化“舞龙·舞狮”为主,主要呈现色调为绿色和金色,运用传统的民俗文化联欢,展示强大的中国60年来蓬勃向上、飞速发展的形象。

  第三个群众联欢板块叫《崭新中国》,主要以当代中国“时尚文化”为主,主色调呈现为中国红,运用参与性强,互动性强且深受群众喜爱的现代文体联欢,共同祝愿祖国的明天辉煌灿烂。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