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8个集体舞 近6万人参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8个集体舞 近6万人参加
2009年09月16日 1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6日电  首都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指挥部副总指挥赵东鸣日前在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的国庆联欢晚会将近6万人参加,会有8个集体舞。和50周年国庆相比,集体舞虽然数量减少,但舞蹈种类实际增多。

  在网友问到“50周年的联欢晚会表演了10个集体舞,今年有没有变化”时,赵东鸣说,从参加联欢的群众组织来看,包含了东城、西城、海淀、崇文、宣武等北京各 区县人民的代表。跳集体舞时,他们在不同的区域里,配合统一的音乐,既有规定动作,又有他们各自编排的舞蹈。35周年时我们推广了16个集体舞,50周年是10个,今年是8个。虽然,从数量上看似乎少了,但是由于不同区跳得舞蹈不同,动作编排各有特点,他们可以自由发挥、创作,因此组合起来舞蹈种类实际上更多了。

  赵东鸣还回答了网友关心的晚会参加人数。他说,一共是近6万人。相比上午的庆祝大会,晚会的气氛将更加欢乐、祥和,体现首都各界和各民族共同欢庆祖国60华诞的喜悦心情。可以说,晚会在以流光溢彩的艺术形式充分表现喜庆之情的同时,也展现了中华民族的自信、中国人民的信 心,它将使人们感到振奋,提升我们民族的凝聚力。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