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举办国庆主题展 见证60年市民生活巨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上海浦东举办国庆主题展 见证60年市民生活巨变
2009年09月24日 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9月24日电 (郑莹莹 毕震钧) 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流淌着岁月留痕的老物件,24日下午,离上海世博会开幕只有两百多天,也是新中国六十周年华诞前夕,由浦东新区文物保护管理署主办,浦东市民中心、浦东新区收藏家协会等共同承办的浦东新区“迎国庆、迎世博”文博主题展暨浦东“三民”(民族、民俗、民间)文化藏品展在浦东市民中心隆重开幕。

  本次展览于9月24日至10月31日向公众免费开放,展览以“迎国庆、迎世博”为主线,主要由展示建国60年来浦东市民生活巨大变迁的主题展和“三民文化”藏品展两个部分组成,共展出了约300件由浦东新区收藏家协会提供的藏品。包括1915年陈独秀《新青年》创刊号、红军时期的货币等红色史料,历年国庆报刊、浦东各类票证、浦东人参加世博会得奖产品鸿翔大衣、工艺美术大师张玉琪制作的第一艘赴英国参加首届世博会的“耆英号”船模等反映建国后浦东变迁及浦东与世博有关的实物和产品以及刺绣、浦东说书、民俗用品、浦东老工业遗珍等不同时期代表“三民文化”的艺术品。

  揭幕仪式上,主办方浦东新区文物保护管理署作了布展主旨说明,浦东新区收藏家协会介绍了本次主题展的重点和特色展品,浦东市民中心授予浦东新区文物保护管理署“浦东文博展示服务基地”铜牌,有关方面还为迎世博窗口服务明星颁奖、为文博志愿者、义务讲解员颁绶带,并共同为本次展览剪彩。除展览外,现场还有民俗特艺表演,市民群众在现场文博志愿者的导览下观赏本次主题展,并参加了在市民会堂举办的文博大讲堂,听有关专家介绍南汇地区文博概况和文物保护法专题辅导报告。

  据了解,今年浦东新区文物保护管理署结合迎世博600天行动计划和浦东“迎世博密码工程”,推进文保修缮和陈列布展项目,全面开展了文物普查工作。(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