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辞海》上市 未收“打酱油”等网络语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新版《辞海》上市 未收“打酱油”等网络语言
2009年09月28日 06: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历时5年完成的《辞海(第六版)》近日正式上市。“网民”等网络用语首次作为词条收入新版《辞海》,不少更新、修改的词条也反映了这几年来中国和世界的风云变迁,但诸如“山寨”、“雷人”、“囧”、“打酱油”、“躲猫猫”等近一年十分流行的网络用语没有收入,上海辞书出版社总编辑潘涛表示,《辞海》不会排斥网络用语和其他新词汇,但在选择上会非常慎重,其原则是普遍大量使用、经过几年已经沉淀下来的网络用语和其他新词条。

  新版《辞海》中还增加了近十年来去世的国内外知名人物,如里根、阿拉法特、萨达姆、冰心、费孝通、苏步青、谢晋等。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