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银桥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举行 李敏等参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李银桥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举行 李敏等参加
2009年09月28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银桥与毛主席的合影(资料图片)。来源:京华时报

    资料图:1996年9月9日,李银桥坐轮椅到位于北京天安门广场上的毛主席纪念堂瞻仰毛泽东遗容。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8日电  28日上午10时,毛泽东卫士长李银桥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毛泽东女儿李敏等生前友人、旧好参加遗体告别仪式。此外,李银桥家乡安平县党委政府将派代表参加仪式,家乡亲人也一同前往。

  9月22日早上七点十五分,82岁的李银桥肺部感染,在北京一家医院去世。就在今年8月李银桥出院前几天,家人去医院探望,躺在病床上的老人突然拉着侄子的手说:“咱们去看主席吧!”李银桥的爱人韩桂馨说,每年主席诞辰或逝世纪念日那天,家里人都会去纪念堂看主席,并参加主席的纪念活动。

  出生于1927年9月李银桥,曾是武当派的俗家弟子,他擅长太极拳和太极剑。11岁便参军,后成为毛主席的卫士、卫士长。李银桥的爱人韩桂馨说:“他是主席的警卫员,我帮主席照顾过孩子,连我俩的婚事都是主席撮合的,我们家跟主席有着很深很深的感情。”

  李银桥离开中南海时,毛泽东破例书赠“长征”一诗,还送他800元稿费做安家费,依依惜别之情,溢于言表,但李银桥离开他之后的“仕途”,却只能靠他自己奋斗。此后,李银桥被毛主席派到天津市公安局任副处长,1979年毛泽东主席逝世后三年,李银桥才被调回北京到人民大会堂管理局当副局长。3年后,调入公安部工作,直至退休。

  28日上午,除了一些生前友人旧好前往八宝山革命公墓送李银桥最后一程,网友们也在网络上对这位毛泽东主席生前的卫士长进行了悼念活动。有网友称,“毛主席一生伟大,李银桥一生光荣”,也有人指出,“回到主席身边是幸福的,主席在天堂又有李卫士长了”,更有人表示“李老走好,请代问毛主席好”,表达自己的真情。

 

  家乡安平县亲人追忆李银桥:亲人多过着普通生活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