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酒泉建成国内最大的地级博物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甘肃酒泉建成国内最大的地级博物馆
2009年09月28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9月28日电 (王鹏 于成哉)甘肃省酒泉博物馆建成,今天上午9时正式免费开放并迎来首批客人。酒泉博物馆馆长潘炬说,该馆占地面积和建设规模在全国地市级博物馆独占鳌头。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博物馆造型美观,气势恢宏,主体建筑体现魏晋墓葬文化艺术风格。馆内展出历年来在古城肃州境内出土的文物4300多件,镇馆之宝包括国家一级文物北凉石塔、汉代莲子灯等,陈列主题以“丝路风情为特色、地方文化为主体”, 展品丰富多样,有陶器、石器、铜器、玉器、金银器等,上起史前文化,下至明清时期,文化涵盖面广。

  潘炬说,该博物馆在展览内容上,重点从丝绸之路的起源与历史,早期丝绸之路上的中外商旅,丝路沿途农业与狞猎,音乐与舞蹈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丝绸之路的伟大文明。在整体风格上,巧妙利用古代墓葬的装饰色彩、空间等特点,使所展文物与环境珠联璧合融为一体。

  酒泉博物馆1999年筹建至目前竣工,耗时整整10年。总投资5800多万元,占地面积700余亩,分为商业区、人文景观区和主馆区三大部分,主馆区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包括5400多平方米的展厅、1900多平房米的文物库房及办公场所等建筑设施。(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