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安陆回应"李白故里"之争:称不会做任何改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湖北安陆回应"李白故里"之争:称不会做任何改变
2009年10月21日 02:3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白故里,银杏之乡,湖北安陆欢迎您……”今年8月,一则湖北安陆市形象推荐广告,引起了另一“李白故里”四川江油的高度关注。

  近日,国家工商总局批复,宣传片属于正当使用行为,一度停播的宣传片也恢复播出。对此,江油方面表示不服,称若得不到满意答复,将状告湖北安陆和国家工商总局。

  城市宣传片引争议

  “李白故里,银杏之乡,湖北安陆欢迎您……”8月中旬起,这条广告词频频出现在安陆市宣传片中,引起一些江油网友的不满。

  原来,早在2003年,江油已将“李白故里”注册成为中国首个城市旅游商标,网友们据此认定安陆的广告词侵权,不仅贴出李白在江油出生的历史、商标申请的经过,还要求江油市出面维权。

  8月21日下午,江油市委宣传部分别向有关方面发函,要求停播宣传片。江油重申“李白故里”为国家工商总局注册商标,并表示,若安陆继续播放宣传片就是侵权,将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由于江油是“李白故里”注册商标的拥有者,电视台随即停播了这则有争议的广告,安陆市也向国家工商总局提出了《关于“李白故里、银杏之乡,湖北安陆欢迎您”是否侵犯“李白故里”商标专用权问题的请示》。

  日前,国家工商总局批复指出,“安陆市作为李白曾长期居住地,被称作‘李白故里’具有合理之处。‘李白故里、银杏之乡,湖北安陆欢迎您’宣传片,是对客观事实的正常叙述和说明,属于《商标法实施条例》第49条规定的正当使用行为。”此后不久,带有“李白故里”提法的湖北安陆宣传片也恢复播出。

  对于宣传片的恢复播出,江油方面表示不服,并向媒体透露,不排除状告国家工商总局的可能;安陆方面也回应:如果江油坚持打官司,安陆不排除反诉。

事件进展湖北安陆回应李白故里之争:对文化不应狭隘独霸

          央视复播安陆宣传片 "李白故里"之争再度点燃

          四川江油或就“李白故里”之争起诉国家工商总局

          湖北安陆获准用李白故里商标 四川江油不服裁决

          “李白故里”争夺战:两城市对簿公堂(图)

          为“李白故里”两城市翻脸 江油网友发起万人签名

          湖北安陆自称李白故里 四川江油拟发律师函叫停

分析评论李白故里究竟在哪?邓小平曾为江油亲笔题词

          诗人谈李白故里之争:诗仙交代“我本楚狂人”

          李白故里之争:江油别怒,安陆莫喜

          2012年后"李白故里"在哪?江油商标有效期10年

          李白故里成双选题?地方政府把常识变成不解之迷

          李白故里之争:今日市长们胸襟不如古代知府?

          “李白故里”之争引人瞩目:文化不是擦脸雪花膏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