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古镇”廿八都月末开门 首张门票赠毛新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百姓古镇”廿八都月末开门 首张门票赠毛新宇
2009年10月22日 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江山10月22日电 (记者 汪恩民 实习生 邵燕飞) 一座古镇,13种方言,141种姓氏。今天,记者从江山市委宣传部获悉,浙江省江山市廿八都这座享誉中外的“百姓古镇”将于10月29日迎来开业庆典仪式。毛泽东嫡孙毛新宇,将获赠首张古镇门票。

  据悉,廿八都位于浙江江山仙霞岭高山深谷之中,地势险要。四方关隘拱列,东有安民关,南有枫岭关,西有六石关,北有仙霞关,易守难攻。三省边界的地理位置和历史上的频繁战争、屯兵、移民,使廿八都成为"方言王国"和名副其实的"百姓古镇"。

  记者了解到,廿八都镇区拥有许多保存完好的明清古建筑,属浙江省历史文化保护区。丰富多彩的人文景观,古朴浓郁的民俗风情,独特厚重的文化积淀,使古朴淡雅的廿八都镇在现代文明的包围中显得异样夺目。

  近年来,浙江江山市每年都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加大旅游宣传促销,打响了“千年古道•锦绣江山”的城市品牌,让游客了解廿八都、走进廿八都、宣传廿八都,从而发扬江山文化古镇和方言王国的独特魅力。

  据悉,开业典礼将与非遗文化展示相结合,届时将会在廿八都镇新改造的老街上举行各种各样富有本地特色的民俗文化表演,如旱船、山歌、木偶戏、婚俗等。(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