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铜像永驻北师大附中 展览馆同时开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钱学森铜像永驻北师大附中 展览馆同时开馆
2009年11月03日 09:59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戴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清晨,北师大附中百年附中会堂里,全校师生身穿深色校服,默然肃立,悼念10月31日逝世的老学长钱学森。同时,筹建半年的钱学森展览馆开馆。

  1923年至1929年,钱学森在师大附中完成了中学学业。在他曾度过5年学习时光的附中红楼前,一尊铜像屹立,年轻的钱学森身穿长衫,戴着围巾,手拿书本,意气风发。红楼一层的五间教室如今成为了钱学森展览馆,陈列有钱老的手稿、照片、书籍等数百件展品。

  今年是钱老附中毕业80周年,师大附中早在半年前就开始筹建纪念馆。“我们还为钱老准备了师大附中老校门的雕塑,期望作为他98岁的生日礼物,但没想到钱老走得这么急……”师大附中的负责人伤感地说。在获知钱老逝世的消息后,该校师生不仅到钱老家中吊唁,还决定提前开放展馆,以悼念为祖国做出杰出贡献的老校友。(记者 刘昊)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