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杂协副主席回应“中国杂技因何无‘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杂协副主席回应“中国杂技因何无‘星’”
2009年11月05日 0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石家庄十一月四日电 (记者 牛琳)中国杂技界为何无“星”?魔术师刘谦为何能在央视春晚一夜成名?世界二百余顶尖杂技高手在角逐第十二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金狮”奖,一场关于杂技节影响力问题的论战也在此间进行。

  在四日举行的第六届国际马戏论坛上,有人提出:“参加吴桥杂技节能否一炮而红?”对此,本届吴桥杂技节评委会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副主席边发吉回应说,杂技演员的朴实、内敛使得他们不善于推介自己,往往是“茶壶倒饺子——有嘴说不出来”,加之缺乏媒介包装、宣传,杂技界很少像其他艺术门类一样出现耀眼的明星。

  魔术师刘谦曾参加过吴桥杂技节,最终在春晚一夜成名,有人据此质疑“是否因为杂技节的影响力不如春晚”。边发吉表示,中国水平高的魔术师很多,刘谦并不是顶级的,成名有其机遇性。他认为,最主要的原因是,这跟艺术形式有关,杂技不像魔术等单体艺术可以很好地展示个人,杂技往往是群体艺术。“比如本届杂技节的参赛节目《大跳板》,去年春晚上颇受观众喜爱的杂技抖空竹《俏花旦》,每一个人都很重要,无法充分地展示个人”。

  边发吉认为,杂技演员“志”不在春晚。杂技的市场很好,尤其在国外,杂技演员很受追捧,因此杂技节目无需到春晚上去争,市场已是供不应求。

  虽然杂技界缺乏“明星”,但边发吉表示,杂技是创汇最多、拿金奖最多、为外交作贡献最多的艺术门类。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