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陵墓曾引发村庄怪象 曾被炸开墓顶盗墓(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曹操陵墓曾引发村庄怪象 曾被炸开墓顶盗墓(图)
2009年12月28日 10:16 来源: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考古专家在发掘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发现曹操高陵的消息传出,安阳县安丰乡西高穴村一下子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生活在这处神秘王陵旁边的村民们,将长年发生在该村的怪异现象和发现高陵的消息结合起来,终于找到了问题的答案,印证了一个个传说的来源。

村庄曾出现三大“奇怪”现象

  昨晚7时许,西高穴村头,世人瞩目的曹操高陵发掘现场沉浸在茫茫夜色中,2号墓处灯火通明。世代居住在这里的村民以前谁也未曾料到,在他们的村庄中,竟然长眠着1000多年前叱咤风云的大人物——魏武王曹操。

  “没想到我们村的那个大墓就是曹操高陵!”72岁的李化中老人告诉记者,在这里生活了70余年,他和村民们都压根没想到,在三国故事中赫赫有名的一代枭雄曹操就埋骨此地。“这里原来就是一片田地,墓地上方还有一条水渠。”李化中说,在大墓顶部那一片,至今还残留着墓壁被水洇湿的痕迹。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