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一部电影成了一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阿凡达》:一部电影成了一景
2010年01月11日 15:5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天爷”冷得要死,《阿凡达》热得要命。虽然强冷空气席卷南北,但一部新电影同时在各大城市剧烈升温。詹姆斯·卡梅隆的《阿凡达》的强势令观众心目中正经的《十月围城》和不太正经的《三枪》一夜失宠——“你看‘阿凡达’了吗?”快步成为时尚男女的见面语。

  3D电影《阿凡达》号称是有史以来最昂贵的电影,但史上曾经的昂贵电影并没有收获到丰厚的回报,远如《埃及艳后》近如《未来水世界》等,皆是赔到吐血。但《阿凡达》与众不同,它既是技的升级,更是术的革命,是导演儿时梦想的画面实现和好莱坞核心竞争力的爆发。早就传说詹姆斯·卡梅隆的这部《阿凡达》必将惊世,从陆川愿为之“磕头”到韩寒给它打出满分的反馈来看,多少能体味到那些从影院散场的人所感受到的震撼。

  到昨天为止的初步统计,《阿凡达》海外票房达8亿美元,其全球总票房破12亿美元。也就是说一部《阿凡达》就比内地电影全年票房收入的62亿元人民币还多。而且它目前在世界各地没有减势的迹象,尤其是在中国的北京、上海等地的震荡还在加剧。由于3D加IMAX的独特性和IMAX影院稀缺性,使得《阿凡达》的入境立即合成出具有中国特色的消费景象——

  江苏、浙江影迷“组团”奔上海,广州、深圳影迷驱车到东莞,都是为了《阿凡达》而来。

  地理偏远的中国电影博物馆凌晨2点就有影迷排队。上海和平影都彻夜排队的人全副武装——食物、棉袄、板凳、睡袋、帐篷一应俱全。

  更痛快的,和平影都直接涨价,票价从150元调至180元甚至200元。

  网上也热闹,有人在淘宝上开出价目,上周日晚九时的票被炒到一千二百元。有人在网上承接替人排队买票的业务,开价三百元。

  电影局官员对《阿凡达》热的表态是: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人家的电影技术和营销理念。话说得没错,但未得要领。现实证明了,仅仅靠掌握技术和营销技巧远远不能保证一部电影好的品质,这次《阿凡达》给大片树立起了新的行业标准,更给中国的大导演们提了个醒。搞商业片要创意,做艺术片要真诚。如果两方面都不行,就多看几遍《阿凡达》吧。

  吴晓明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